Saturday, May 9, 2009

法缘再续部落格之缘起

自2006年起,在马六甲马佛青国民服务弘法组的邀请下,我们的老师-周师兄带领着一斑佛友发菩提心每个星期五进入Masjid Tanah 国民服务的营地宣扬佛陀的正法至今已跨入2009年。然而我们有感 每一批的学生结束课程后,有许多学员来自全国不同的角落很想继续学佛的道路。但我们只能留下电话,而不能进一步领导学员们继续学佛的道路。他们有的向我们要求照片、曾学习过的佛经、佛曲、及各类的佛学资料。以此因缘,促使我决定建立一个佛学网站,为学员们提供最新的资料、资讯及种种学员们所要求的资料。以便学员们能进一步的深入佛法,将佛法落实在生活中,坚固菩提心,共成佛道!为此,再续佛缘网诞生了!
我们的对象
2008 年在Masjid Tanah Air Molek Camp 的国民服务学员 (第一批至第三批)
2007~2008 年在马佛总马日丹那佛教支会上佛学班的KOLEJ MATRIKULASI 学员
2008~2009 年在马佛总马日丹那佛教支会上佛学班的KOLEJ MATRIKULASI 学员
2009 年在Masjid Tanah Air Molek Camp 的国民服务学员 (第一批至第二批)

2 comments:

  1. 要说我学佛的心得
    其实我对佛学的知识很浅薄
    之前完全不知佛教是什么
    以为所说的佛教就是那些。。。。
    到了中四中五,参加了佛学营才知原来是如此
    可是还在迷糊当中
    到底佛陀是谁、佛是什么??
    那时候的我才学会和懂得去思考
    自己是谁、珍惜每个我所曾经和正在渡过的生活与回忆
    毕业后,原以为没机会再接触佛学了
    那知到了Matriculation,原来附近也有佛堂
    蛮高兴地能再次遇到学佛的机会 =)
    在这学院里,也有几位对佛学算是ok的朋友
    蛮羡慕他们对佛学的见解
    可说我们每次有去佛堂听佛学
    都有我们的存在
    但听师姐讲佛学时
    虽然有时我不太清楚内含的意义
    为何我不问?
    要我怎么问呢,我对佛学都不清不楚地
    (也许是个借口,我是个被动的人)
    只好静静地在那儿听、记、了解、分析
    但会尽量地去明白和尝试去了解它
    我从中真的获益不浅啊
    明白佛陀的来自、因果、轮回、六根、阿赖耶识、佛性等等
    我也再次有机会参加佛学营
    第一次当辅导员
    说真这佛学营也给我不少的收获
    在营中发现到自己的缺点
    感恩师父、(师姐和师兄)们的付出
    今年师姐师兄的佛学班
    可说比上一年还要好和有秩序
    坦白的告诉您以上一些所明白的
    是在最近才更清楚和彻底地明白
    愿大家都能快快乐乐地学佛噢!!!
    有缘再见.^^。。。阿弥陀佛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感恩各位师兄师姐。。
    让我们能如此受惠。。
    我从小学就开始与佛结缘。。
    但很惭愧的是。。
    虽说上过佛学启蒙班。。但对佛法。。我还是只了解一丁点的皮毛。。
    佛法深渊。。真是应当时刻修慧。。自我修行。。
    如今有了这部落格。。相信这会是我往后与佛再续法缘的途径。。
    感恩大家。。一起修福修慧吧。。阿弥陀佛。。

    ReplyDelete